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

阿聯酋航空。歐洲航線(台北-馬德里)空中巴士A380-800經濟艙體驗分享

隔兩年再次選擇搭乘阿聯酋,這次用了上次搭機所累積的里程數折抵了兩千多元,所以機票最後只付了31K,著實比上次飛歐洲的價格便宜不少,其實歐洲每個城市的價差很大,如果要進出多個歐洲國家,可以研究幾個不同城市,比較出最優惠的價格(目前看起來最便宜的城市是巴黎)。

《延伸閱讀
阿聯酋航空。2015歐洲航線體驗不同點來回(華沙進、布拉格回)
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。2016歐洲航線體驗--空中巴士A380-800(經法蘭克福Frankfurt到林茲Linz)

這次搭乘的空中巴士A380的有上下兩層機艙,訂票後就可以儘早選位,把位子先劃定下來,不必等到出發前。這次雖然我提早幾個月就把位子劃定下來,但由於台北飛杜拜的航段是買到經濟艙Saver的票價,因此儘管在網路上先劃位,座位仍然被改掉了,收到Email來信提醒我可以線上Check in,我看到的座位已經不是我當初劃的位子,我在網路上先Check in後,到機場掛行李時,再請地勤幫我改座位,讓兩個位子可以在一起。


然後我幸運的拿到第一排的座位,空間很大,正前方是飛機起降時空姐的座位。


第一排的螢幕從座位的左側拉上來,翻轉到正面使用,螢幕又更大了,電影又新、種類又多,我通常都連看三部,把近期最新的電影都看完一遍。




很多熱門新片都有中文繁體字幕的選項,電影開始後找到右下角Language的選項按下去,再把Subtitles中文字幕(Chinese-Traditional)選起來,回到影片中就有字幕了。


阿聯酋天花板的星空,像是他的另一個隱形LOGO。


這次搭乘時發現已經沒有提供備品包了,座位上放置了耳機和毛毯包,打開耳機包裡面有喚醒貼紙,提供乘客可以貼在顯眼處,提醒空姐喚醒你吃飯或購物,想要一路睡到底,也可以貼上請勿打擾的粉紅色貼紙。


飛機飛了一段時間後進入一個高度,就開始發菜單,然後等候供餐,這次餐點的內容還算不錯,沒有令我太失望。

 

看大家都盡情的喝著免費的葡萄酒、啤酒,我只能盡情的喝果汁、汽水。


正餐配搭的很豐盛,牛肉燉得軟爛入味,蔬菜也不少,還有超大的蛋糕可以配著咖啡或茶吃。




降落前的早餐也很好吃,熱呼呼的蛋捲和香腸、馬鈴薯、炒磨菇,讓人吃得相當滿足!


杜拜機場依舊是熱鬧非凡。





連接的下一個班機距離不到2小時,在候機室等了一會兒就繼續第二段航程。


杜拜到馬德里的班機只有八成滿,到處可以看到空位。




螢幕下方都有USB充電孔,趁機把Iphone和Ipad都充飽,在飛機上要長時間用ipad也不用擔心沒電,雖然我的座位沒有普通插座,但隔壁座位就有一個,也方便共用。



歐陸早餐雖不令人驚艷,但味道還不錯!





煎雞肉與薯泥雖然口感一般,但份量不少,吃完很飽足。


在餐盤裡還發現這個起司條,搭配著麵包很好吃。


藍莓蛋糕底下墊著卡士達醬,香甜好吃!


從台灣飛到馬德里大概要20小時,雖然已經筋疲力盡,但看到馬德里的大晴天,心情大好!而且西班牙的海關一句話都不問,立刻蓋章就過了,更讓我覺得真是選對了國家!


從機場B1再往下走一層,就是租車的地方,在這裡順利取到預定的車子後,就開始奔向托雷多!



旅行我中最常用的飯店搜尋平台


FB粉絲頁
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』按讚!!



追蹤西西IG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是2017.6 搭阿聯酋 從台北-杜拜-里斯本
來回都有拿到過夜包唷!